(Brain.com 2012-04-25)「想把最愛的Hello Kitty照片釘在牆上,卻找不到鑽子,但又不想去買一把!」,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經驗呢?

在物價上漲的時代,消費者越來越傾向「共享」的概念,如果能花小錢借用,就不要花大錢買商品;隨著社群媒體的發達,消費者越來越容易在網路上找到同好,這樣合作消費的模式似乎也越來越可行,本周奧美社群論壇,就將深入頗析「合作消費」的營運模式,並分享品牌的因應之道。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Brain.com 2012-05-08)【設計高手15】有人認為,設計是一個收入少又辛苦的產業,大部分企業只願付一點點設計費,讓設計公司請不起頂尖好手,規模也不易擴大。但是巫永堅卻不這麼想,他認為整個商業過程都是設計。

從事設計工作30年的一起文化創意公司執行長巫永堅,從平面設計跨越到產品設計,現在又多了一個頭銜「馬祖縣政府顧問」,協助推廣馬祖文創旅遊。他是如何定義設計人?在設計產業又看見哪些商機?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Brain.com 2011-05-10) 創意人在企劃廣告時,絕不是憑空想像。從產品本身特色、設定目標群眾、該傳達哪些訊息等,到最後做出能幫客戶解決問題的廣告,這中間的過程經歷創意團隊快速多元的討論與激盪。

以《創意CEO2》作者的經驗來說,在討論中,創意團隊彼此會問一些問題,來深入了解產品,像是這項產品會帶來什麼問題或機會?這項產品是否有特殊歷史?這項產品的零件或原料產地在哪?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Brain.com 2012-05-10)由於技術發展,行動電話已經成為品牌跟消費者溝通中,強而有力的工具之一。在消費者一般都是「機不離身」的情況下,品牌行銷就比較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。同時行動上網的比率快速攀升,在亞洲,許多消費者第一個接觸網路的裝置可能是手機,而不是一般的桌上型電腦。
 
隨著消費者的使用趨勢改變,許多品牌都已相當重視行動商機,更有許多開發商想趁勢掌握第一手商機,陸續開發多款遊戲,Angry Bird、Draw something就這樣產出、火熱了;就總體數字來看,倒有一些可作為火熱的佐證,截至2011年為止,iOS就有超過59萬個應用程式,Googles Android也有32萬個,而且仍是呈現持續成長的情況。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如果您不知道Evernote是一個什麼樣的東西,您可以參考Evernote的繁體中文版官方網站以及電腦玩物的詳細介紹,簡單的來說,他是一個可以隨時隨地協助你同步個人資料的筆記本,在各項裝置上都有對應軟體;近期Evernote的副總裁曾經訪台,筆者很可惜無緣與會,不過數位時代的Vista參與了該次聚會,並有以下的紀錄:

有多少比例的免費用戶轉成付費用戶?而我也立刻把握機會發問,從副總裁口中得到的答案是3%。雖然這個數據並不是很高,但也實屬不易。如果從Evernote目前所擁有的會員總數來推估,也意味著Evernote已經有20多萬名付費用戶了。

Evernote全球僅有52位員工,但卻要服務超過630萬名會員,而且聽說他們正在克服中文辨識的技術,也許很快的就能提供相關的中文搜尋服務了。

看到這裡,就可以對Evernote這個服務有一定的認識;由於近期Mac App Store的上線,成為眾多網路服務搶灘的重點目標,Evernote這麼受歡迎的一個服務,當然也不落人後,在TechCrunch上,該公司的CEO Phil Libin,就針對了他們在Mac App Store上線後的驚人成長,釋出了一份數據圖表,在Mac App Store上線後,他們的新會員註冊數在一週內大幅增加了32萬人,且因此影響iPhone App的下載次數。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原作者是瑞典籍的Andreas Sjostrom,他目前主要的工作就是進行手機應用程式開發計劃,他統合10個在工作上最常被問到的10個問題,以及他一般對應的解答,綜觀起來,與筆者的回答有許多相似之處,茲分享如下,灰階部份則是筆者另行補充的部份。同時,您可以在他的個人部落格Bussiness Technology看到更多關於手機應用程式開發思考的文章,多是偏向實務上的相關,有興趣者不妨一看。

1. 我們目標應該是哪個平台?

只有iOS (iPhone and iPad) 以及Android有足夠的下載量、購買量以及使用量。其他平台也都有應用程式,但使用者大部份都太少,或者應用程式的下載量都不足以支撐。也許未來可能會改變,但是以今日來說,這是不爭的事實。

也許有人會爭辯WP、Bada都可撐起一片江山,但在沒有真切的放大量出來,不會建議一下子就冒進。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原生型應用程式(Native App)主要意指,利用該平台官方建議的程式語言來開發應用程式,舉例來說:iOS使用的是Objective-C,而Android的是Java ,所以針對不同的平台,需要不同的開發方式。隨著Html 5語言的興起,其可以呈現的效果越來越佳,許多人不斷思考是否可否利用Web的跨平台性,來達到開發一次,而在所有平台上都可以利用的效果,所以延伸出來的,就是網頁應用程式(Web App)的發展。

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,目前Android平台上的應用程式已經超越10萬個,而蘋果的App Store裡的應用程式亦超過35萬個,且數量仍在不斷的快速成長。Google一直都是Web App的支持者,由他們出品的應用程式,根本上都是屬於Web為基礎的應用程式。隨著Google CEO更換成Larry Page,Google即將尋找各式各樣的外援來協助開發應用程式,不管是遊戲或者像是LBS簽到服務,都會是他們想跨進的領域,換而言之,Google將不僅只提供Web App,也將視情況提供原生性應用程式。

在這同一時間,專門提供「應用程式推薦機制」的Appsfire,也推出他們在2010年下半年的觀察數據,根據他們安裝在1,000支iOS機器上的的偵測結果,有下面幾點的觀察:

  • 原生型應用程式占據50%的使用時間(不包含已預載的應用程式),網頁應用以及網站瀏覽只占10%
  • 除了預載的之外,使用者會下載88個應用程式。(但可能會去安裝Appsfire的人原本就很愛下載應用程式)
  • 23%的應用程式是付費下載的。(請不斷記得,好的應用程式是值得付費的)
  • 原生型應用程式裡,32%的時間是消耗在遊戲上頭。

總括來說,不要再相信透過Web Apps可以一直跨平台使用的話,姑且不論這樣的假設忽略了使用者經驗,連Google都已經暫時放棄這樣的策略,HTML 5?某種程度上,我會說,請密切注意它的發展。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)隨智慧型手機普及,相關應用程式也愈來愈多。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師生研發「聰明隨身秘書」,將郵件、簡訊與行事曆功能整合,免去繁複輸入流程,盼未來能擴大應用範圍。

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助理教授林建良指導林育誠、許耿銘、姚維杰3名學生設計的作品「聰明隨身秘書」APP程式,費時近1年研發,今年初在經濟部技術處舉辦的第一屆「樂活百年搶鮮大賽」,獲得季軍肯定。

林建良今天表示,「聰明隨身秘書」手機應用程式,將手機郵件、簡訊功能與行事曆整合,讓使用者可透過文字辨識與分析功能截取重要資訊,以下拉式選單選取後標記到行事曆上;也可將行事曆的內容與雲端資料庫或社群網站同步備份。

林建良說,運用電子郵件和手機簡訊傳送重要訊息已是極普遍的聯絡方式;但大部分手機行事曆上記錄活動行程,仍以使用者手動輸入方式為主,不但使用不便、浪費時間,也容易有輸入錯誤的情形。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