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Nov 05 Sat 2022 05:46
  • 朋友

發現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不同的朋友,然而有些朋友永遠都在,有些朋友卻悄然遠逝…

多年前我找回了小學、國中以及高中的同學,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,國中時我在兩個班級,照理說應該找回的同學最多,可是沒想到卻是最少的,而且大家的反應都很淡,想想可能當時要升高中,課業壓力很大,加上又是女校,大家彼此之間並沒有很真心的交流。

反而找到最多的是小學的同學,大家的感情也都很好,見了面沒有比較,只有關心,那樣的感覺很真實,可是有些生活的歷練帶給大家不同的改變,有些人十分珍惜,有些人認為彼此生活圈已有不同,不想再接觸,當下說不難過是騙人的;相反的離現在最近的是高中的同學,以為會最親密,可是卻也是最會彼此比較的,反而關心的程度少了很多,以前的純真不見了。

過去職場的朋友更別說了,離開了職場似乎就再也沒有聯絡過了,而人生在世,發現很多朋友一批又一批來來去去,究竟留下的朋友有哪些?現在的人和過去的人不同,過去的人交朋友很在乎禮數,過年過節禮數是絕對不會少,有時看著這些人到處送禮也不明白是為了什麼?

文章標籤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今天和朋友討論一些工作內容,因為有學員表示是不是不要在群組裡表達自己的心情,可是朋友卻覺得這是很好的互動。就我個人來說,其實我也不太喜歡看見這些,因為我和對方不熟,完全沒有興趣去看對方有什麼樣的感受,除非對方是我所關心的朋友。

今天也在行銷群組裡,版主出了一個題目,問這樣的行銷,大家想到的是什麼?我的回答是”需要”。我們常在行銷時,只想表達自己想要說的是什麼,可是完全忘了對方的需要是什麼?就算我自認是行銷多年的高手,但有時我也不免會犯這樣的錯誤。

文章標籤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之前我去上了很多進修課程,常看見同學問,這堂課程需要電腦嗎?如果我沒有電腦可以學習嗎?幾乎所有的講師為了招收更多的學生都說可以!結果你會發現很多人學完了課程,真的會用的人沒幾個,有人就認為是他太愚鈍,有人就認為是老師教得不好,重點是你用錯了工具。

手機只是用來通訊的、做簡單的事務的、查詢資料的,要手機完全替代電腦,那電腦早被淘汰了,不是嗎?在未來或許有一天手機真的可以替代電腦,可是在目前的階段似乎不可能,手機的發明只是讓你方便,並不是萬事通。

有人說直播可以用手機,可以呀~你可以把直播的畫面錄影存檔嗎?可以呀~可是你很快就會發現你的手機卡卡的;手機可以剪片嗎?可以呀~可是你會發現手指快打結,檔案存在手機裡,結果你又發現可能找不到!因為你搞不清楚他是存在app裡,還在存在相簿裡?

或許你會說我可以把檔案存在雲端裡,那手機的容量就可以無限大,可是此時你又發現不會上傳,或是上傳的速度非常龜速,甚至你什麼事也做不了,因為你只要離開這個畫面,手機它就停止上傳了。

文章標籤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根據管理學大師 Tom Peters 的理論,打造個人品牌是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能力之一。personal branding 指的就是將個人當作品牌來做行銷。"經營個人品牌,不是做到頂尖!而是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。"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。
我們每個人都在別人的期待下生活,過著別人希望的樣子,很多時候我們忘了自己是誰?其實世上的人百百種,不管你做得再好,都會有人給予掌聲,也會有人給予負評,因此勇敢做你自己是最重要的。

可是很多人會把勇敢做自己的定義曲解,認為勇敢做自己就是我要怎麼樣都可以,勇敢做自己並非是違背了法律的條件下都是值得被欣賞和期待的,那麼世界就亂了套,所謂的勇敢做自己是去成就你的夢想,把你好的觀念帶給他人,你認為你的價值以及對社會的任務是什麼?

文章標籤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有朋友找我做網頁設計,坦白說我不太愛做網頁設計,因為現在網路太發達,加上各家系統版本不同,手機規格不同,做網站設計比過去繁複很多,一個網站從企劃到製作完成上架,最少要40天,甚至到兩個月,因為過程中還要不斷的測試及修正…因此後來我極少接網頁設計的案子,通常都是老客戶,我才會提一下,不然我大多請客戶直接套版,我收個設定服務費,利潤的確少很多,可是我省事,也不用去說服客戶該有什麼觀念,也不會就這樣卡死在一個案子上,什麼事也做不了,反而我有更多額外的收入。

所以當我今天和朋友報價時,他有嚇一跳,他說你的網站設計費用有偏高,我不會否認,但我認為是應該的,時間就是金錢,如果要因為一個案子卡死在那裡,我收取較高的價格也是合情合理,我的朋友卻不如此想,因為他認為他理解我的想法,可是客戶的預算是有限的,因此我和他說,如果預算有限,就去做有限的事,套版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,可是他並不認同,因為在過去,身為網站設計的資深人員都明白,一個網站的轉址,在搜尋上會受影響,其實我本來也認為如此,可是後來經驗告訴我,這答案是錯的。

我和他分享了我的經驗,一個網站的成敗與否和是不是套版無關,而是你是否有加以經營和管理,網路上的行銷工具很多,你善用了哪些?你是否有加強你的曝光度,讓別人注意到你的存在,當你被網友發現時,他才會去關注你網站的內容,而不是把網站做得美美的,就可以等著收割,那只會讓客戶覺得受騙上當,因為他永遠等不到想要的成績。

網路行銷之所以迷人,會令這麼多人投入,原因是他有太多的眉角,需要你去經營和學習的,如果套版是一件不可行的事,也不會有這麼多的套版網站荷包賺得滿滿,都是其來有自的。過去我也和朋友一樣,因為生活,什麼案子都接,可是到最後我非常累,我並沒有賺到我該賺到的,反而身體也垮了,所以現在我只接我認為值得的案子,反而我賺到我該賺到的利潤,大家合作也十分開心。

文章標籤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曾任Yahoo!行銷副總裁,著有暢銷書《紫牛》Seth Godin,日前在他的網誌貼出了一則「Seven Marketing Sins」,簡短卻招招命中要害,今天就讓我們借用他的七原罪,來聊聊這些行銷人最常犯的錯誤。

沒耐心
行銷的重點是背後的整個策略,而不是表面的幾個招數。這些年來,我們不知道看過多少新網站、新遊戲,花了一大堆錢辦大型記者會、打電視廣告,但最後卻一點成績也沒做出來。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對於許多想要將服務延伸到智慧型手機的服務提供者來說,最常遇到的一個問題就是"到底要開發原生的手機應用程式或者是行動網頁"。

在這次的SXSW大會上 Patrick Mork (全球第二大手機應用程式商店 GetJar 的市場總監CMO) 的針對"APPS  VS. WEB"做了一次15分鐘的演講。相信對於正面臨相關問題的人應該會有些幫助。在這次的演講中,Mork 也提出了一些行動相關的數據 : Android 是目前美國市佔率最高的行動平台,2010年全球手機應用程式的下載量超過80億次,預計2012年下載量將到達500億次,2015年手機應用程式總營收將達300億美元。在iOS、Android、RIM、Win7、Symbian、Java和Palm這幾個主要的行動平台中,iOS 的市佔率為16%;Andorid 為33%,Symbian 有31%的比例,Palm 不足3 %;iOS手機應用程式共30多萬種,Android應用程式數量也超過了20萬,RIM則僅1.2萬左右;iOS的應用程式商店僅App Store一家,而Android主要的應用程式商店多達7家,RIM有5家,Win7和Palm均僅一家,Symbian和Java分別都超過了100家。

優缺點比較

Mork 認為,手機應用程式能夠提供使用者比較好的使用體驗,不過未來 HTML5 有可能會改變這點。此外,手機應用程式可以充分的發揮手機硬體上的功能,如:觸控面板、加速器…等等。而行動網頁的優勢是可涵蓋跨平台的各種手機平台,目前全球可以上網的行動設備超過了10億部,而能夠執行手機應用程式的行動裝置約為1.4億部。行動網頁還有開發容易及更新方便的優點,缺點為使用的裝置一定要上網才能提供服務,雖然 HTML5 可以克服這個問題,不過尚未成熟。

應該思考的方向

在想要提供手機服務之前,服務商或開發商應該要先確認幾個問題: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首先,讓我們回到20世紀。
建立品牌的目的是為了銷售,成功品牌的推手是能讓人驚覺的大創意,你的大創意能夠透過電視、報紙、雜誌、戶外看板、廣播等主流媒介來觸及大眾市場。因為你熟悉顧客的消費習慣及他們對產品的期待,你的完美企劃以及最有效益的媒體結合,讓你的行銷點子展現在消費者面前。當消費者開始注意到你,當他們喜歡眼中所看到的,相信耳朵裡所聽到的,但為了更確定他們也會問問朋友及家人的想法,而為了確保萬無一失,你可以技巧性地運用媒體公關的操作,來讓品牌能夠被潛在客戶看到。
接下來是關鍵的銷售時刻。當你一切就緒,你的品牌就會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,只要沉著冷靜,媒體投資做得好,你的品牌就一定會勝出,達成銷售的目的。
談到媒體投資,你與往常相同地分配預算,將大部分預算放在傳統的大眾媒體上,也兼顧了360度的整合行銷,到此品牌的工作算是大功告成,所有參與其中的人都感到滿意。

煥藍生命形象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